大梦一场

摸鱼是第一生产力!

希望看到我图的小天使们多多评论!
给画手太太们打call(⺣◡⺣)♡
偶尔会写脑洞 后续随缘
小伙伴们可以叫我Zoe

【刘卢刘】一起去HK旅行吧(二)

时间第十一赛季夏休期。
有ooc。

前篇:(一)

第二天早上6:00。
“卢瀚文,起床!”
“唔……”卢瀚文翻了个身。
“快起床了!口岸那边要排队的,要早点过去!”
“嗯…小别前辈…再睡一下…”
“我还百花缭乱呢!给我起来!”
刘小别将卢瀚文的被子掀开,拽着他的手,拉着他坐了起来不让他往后倒回床上。谁知卢瀚文干脆向前一倒,脑袋靠在他肩膀上。刘小别愣了几秒,将卢瀚文往后一推。自己也站了起来,丢下一句。
“我不管了,我自己去HK。”
然后转身收拾东西去了。还在赖床的卢瀚文一开始没什么反应,在脑子里将刘小别的话过了几遍,突然就清醒了。他一下子从床上蹦了起来。
“别啊,小别前辈!带上我!带上我!我起来了!”

等卢瀚文洗漱完,刘小别已经收好东西将房间检查了几遍。他看过卢瀚文的行李箱,没带什么可以用来遮掩的东西。于是他还是给卢瀚文带上自己的棒球帽,自己带墨镜,再找出两个一次性口罩。
“不用戴口罩了吧?”
“先不用,到口岸排队的时候要戴上。”
好歹是个全明星,真是没有一点自觉。刘小别带着卢瀚文打车到了口岸。工作日的早上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人,过关也没花太长时间。到了HK后,刘小别真的有种半出国的感觉。先不说本身就有过关这样繁琐的程序要走,进入HK地界后手机运营商也换了,建筑物上的文字都是繁体,周围人都讲粤语。不过G市也都讲粤语这倒是没让他太不习惯。
他准备买票搭车,卢瀚文却是掏出两张八达通。
“小别前辈用这个!”
“你准备的还挺充分?”
“队长给的。”
真不愧是喻文州,这么周到。

搭上港铁后,刘小别打量了一下地铁车厢,好像也没有哪里特别不同。
“小鬼,你来过HK几次?”
“一两次吧…小时候去过一次迪士尼。不过那会儿迪士尼好小,比长隆小多了。现在过了这么久,听说有新园区开了。”
卢瀚文说到迪士尼还是有点兴奋的。虽然16岁的少年不像更小的孩子那样喜爱迪士尼,但是毕竟是游乐园又有回忆加成,卢瀚文还是挺期待的。刘小别看卢瀚文这表情,觉得自己真是选对了地方。
“还去过别的地方没?”
“不太记得了,就是陪爸妈逛街的几个地方。”
“好玩吗?”
“还行吧。”
从口岸一路搭港铁到旺角,路上时间不短。卢瀚文算不上是个称职的导游。虽然他平时很有活力,但是也不算爱出门。刘小别几个问题都得到十分含糊的回答,索性聊点别的。他倒是没想到,没一会儿,卢瀚文又困了。早上起的太早了没睡够吗?刘小别在心里嘀咕,然后就感觉肩头一沉,一个毛茸茸的脑袋直接搭在他左肩上。

“……”
“睡着了?”
“嗯……”
“睡着了还回话?”
“前辈……”
刘小别叹了口气,越发觉得自己这趟是来带孩子的。

靠谱的刘小别前辈没有自己也睡着然后两个人一起坐过站,快到了的时候,刘小别左手从下方绕过卢瀚文的脑袋轻轻拍了拍,等他醒了以后又拉着还有些迷糊的卢瀚文出了地铁站。
刘小别就这样一路领着卢瀚文从地铁站走到了预订的酒店。刘小别去办理入住的时候,卢瀚文一个人守着俩行李箱乖乖的坐在一边等。然后,他等来了一个女粉丝。
“卢瀚文?”女粉丝很显然是个香港人,操着一口流利的粤语就开始和卢瀚文聊天。
刘小别走近的时候正好听到对方对卢瀚文说。
“我好钟意你!”
卧槽!遇到粉丝了?!要死!这个时间地点人物都不太对啊!要被爆出来岂不是要变成共游香港酒店开房之类的可怕新闻!!刘小别很想逃走。
然而他看到女粉丝的时候,女粉丝也看到了他。女粉丝的眼中充满了不可置信,甚至还有一点惊恐。刘小别真恨不得能立即消失,或者装作是别的什么人,然而粉丝开口就让他绝望了。
“刘小别!点解?!”
虽然不懂粤语,但是刘小别还是能明白这位粉丝准确无误的报出了他的名字。他看了一眼卢瀚文,对方居然是一脸纯良无害的微笑,冷静地都有一点喻文州的既视感了。
“姐姐…”
卢瀚文这一声喊得,让刘小别似乎都看到了粉丝眼中母爱的光芒。然后卢瀚文跟粉丝说了些什么,刘小别也听不懂,就听到两人对话中反复出现他和卢瀚文的名字,还有疑似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名字出现。之后就看到女粉丝一脸了然,要了个签名就走了。
“她……”
“我跟她解释说你和我们蓝雨打赌输了,作为惩罚要答应我们做一件事。现在这件事就是在喻队他们来之前带着我在HK玩。”
“这…她能信?她不会也住在这儿吧?!”
“放心啦!她是本地人,路过看到疑似我的身影进来看看而已。”
刘小别严重怀疑卢瀚文是在驴他,不过看他那胸有成竹的样子也只能信他几分了。
“你还真是从容啊。”
“嘿嘿,队长给我发的攻略一会儿你也看看吧!攻略上有写怎么应付这种突发情况哦!”
“连这种情况都考虑到了?喻队真是……”
“嗯。他还会亲自过来,不过要到晚上。”
“……”
刘小别无语了。原来是考虑到这么多情况才跟过来的么?这怎么说呢?刘小别的心情大概只能概括为既庆幸又蛋疼。
他领着卢瀚文坐上电梯后,突然想到卢瀚文用粤语念他的名字,有些好奇,开口问道。
“我的名字用粤语怎么念?”
“刘小别。”
好奇怪。但是从小鬼嘴里念出来也不难听。
“那你的名字呢?”
“卢瀚文。”
“……”
“前辈,怎么了?”
“刚刚听到的时候就觉得,你的卢和我的刘怎么听起来发音那么像啊?”
“有点吧。但是不一样啦!你听我念。”
然后卢瀚文就开始念一遍刘小别念一遍卢瀚文,换个顺序再一遍卢瀚文一遍刘小别。刘小别听着只觉得越来越混乱。
“我怎么听的都像卢小别和刘瀚文了?”
“前辈,你仔细听听,有区别的。”卢瀚文又念了一遍两个人的名字。
“还是很像。”
卢瀚文无语,翻了个白眼。忽然又想到了什么似的笑嘻嘻的看向刘小别。
“像就像吧!我就当前辈跟我姓了!”
刘小别还在想着那两个发音,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过了几秒后,他瞪向卢瀚文。
“臭小鬼!欠揍啊!”
“嘿嘿,是前辈自己说听着像卢小别的!卢小别前辈!”
电梯门在这时唰的打开,卢瀚文一个箭步就窜了出去,刘小别追在后面骂骂咧咧。
“臭小鬼你给我站住!你知道哪间么就瞎跑?!”

后篇:(三)

评论
热度 ( 4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梦一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