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梦一场

摸鱼是第一生产力!

希望看到我图的小天使们多多评论!
给画手太太们打call(⺣◡⺣)♡
偶尔会写脑洞 后续随缘
小伙伴们可以叫我Zoe

【全职高手同人】国家队小日常:今天吃什么?

  • 十赛季结束后的荣耀世界邀请赛,国家队小日常

  • 全员向,微喻黄/双花/昊翔/刘卢/肖戴

  • 是个关于吃的脑洞

  •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1.到达苏黎世后,国家队成员除了日常的备战外,也没少出门感受异国风貌。然而作为大吃货国的公民,在吃过了奶酪火锅,烤粉汤,芝士乳酪土豆饼后,便开始深深的怀念起故乡的美食了。第一天吃饭时面对法语德语意大利语加英文注释的菜单,众选手只想说出蓝雨弹药专家的口头禅:“压力山大。” 本来三三两两结伴上街逛逛,累了坐进一家小店后想吃点东西,看到菜单后便立刻领悟到了以后吃东西要么带翻译,要么回酒店的道理。第一天的新奇感还能暂时让他们有动力查查词典点餐,到了第二天基本就全线崩溃了。面对这样的问题,在多数选手们感到头疼的时候,总有那么几个心脏是不太为这样的事情烦恼的。

“所以说,还是哥有先见之明啊。” 叶修嘴里叼着烟,手里提着一壶刚烧开的开水往泡面上浇着,笑着看向一旁的苏沐橙。

“哎呀老叶你真是太靠谱了!作为领队还亲自下厨为队员泡泡面。嗯……这个香味,这卖相,简直应了那句广告词,就是这个味儿啊!”方锐大大正一脸狗腿的称赞着叶修的泡面手艺。

“我记得点心大大貌似说了来苏黎世就是要品尝当地美食来着?你怎么不出去尝尝他们的奶酪火锅啊?”

“我最爱的当然是我们大中华美食红烧牛肉面啊!就比如你手里这碗!你看我真诚的眼睛。”

“呵呵。”叶修把泡好的面端给苏沐橙,接着拆开第二碗的包装。苏沐橙笑着接过面,就开始悠闲的在一旁吃起面来,满屋子都是泡面的香味。

“帮我写一篇美国队的战术分析报告,然后到时候你来给大家讲解,这碗就给你。”

“领队大大,这么光荣的使命在下承受不起啊……” 

“那么点心大大,这碗泡面你也承受不起。”

其实叶修早就把所有战队的战术报告都准备好了,最终方锐也得到了那碗泡面,不过代价是负责完成老板娘及一众女选手的代购要求。


2. 国家队这次出征也算比较财大气粗,包下酒店半层和一个会议室给国家队和随队成员。选手们的房间基本都是相邻的。泡面的气味也飘到了走廊上,吸引了要回房间的黄少天的注意。

“哇靠老叶你搞什么这么香啊!!这熟悉的味道……你居然还带了泡面来?有没有多啊也给我来点啊!”

“这是兴欣队内福利,你要不要考虑一下转会来我们兴欣?” 方锐说着还装模做样的猛吸一大口泡面香气,再十分享受的咬上一口。那模样,不去做泡面广告都可惜了。

“或者给我们些稀有材料,就分你一碗。”叶修说。

“靠靠靠!哥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一碗泡面就想收买我啊?!而且现在我们都是一个队的,国家队!!领队不搞个国家队队内福利是你的失职啊老叶……话说今天我本来想找翻译小张学点英文到时候上场好发挥一下的但是哪里都找不到他啊他人在哪你知道吗老叶…”

“我现在只想为小张同志点蜡。” 方锐一脸同情的说。

“+1.” 苏沐橙补刀。

“小张跟文州出门了你没一起去?我怀疑是不是为了减轻翻译的负担文州才故意不带你去的啊?”叶修说。

“滚滚滚滚滚…是我时差没倒过来上午睡过去了好吗……再说了队长怎么会故意不带我呢?!”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已经看到喻文州,蓝溪阁公会派来随队的蓝河和翻译小张三人提着好几个大袋子正往这个方向走。

“哎呀队长回来啦!欸小蓝也在啊?队长你们这是去哪儿了买这么多东西回来…买了什么?让我看看…看上去像是吃的啊。”

“我让小张带我去了趟亚洲超市,买了电饭煲,一些餐具还有一些速冻食品什么的。吃不太惯这边的食物,还是自己弄比较好。”喻文州笑着说。

“哎呦,不错嘛。文州,好东西拿出来大家一起分享分享?正好改善一下伙食?” 

“我靠老叶!你别想了现在这是我们蓝雨的内部福利啊你想都别想啊…让我看看都有什么啊!哇!虾饺烧卖糯米鸡饺子泡面玉米香肠大米……” 黄少天说着已经在翻那几个袋子了。“这电饭煲也够大的啊还带个小蒸笼不错不错这食材都够弄出个腊味煲仔饭了。队长就是厉害!”

“少天,先回房间吧。^_^ ” 喻文州又向叶修笑笑,“先走了。”

“哎……看来到了饭点得去集火蓝雨的了。” 叶修感叹。

“同意。”方锐附和道。


3.张新杰一直有一个隐藏的技能。但是直到国家队到达苏黎世的第二天,国家队的大神们才意识到这一技能的重要性。简单来说就是,觅食的技能。

“哎,副队,去哪儿啊?” 上午11点左右,张佳乐终于从床上爬起来准备出门转转就碰上了也刚好要出门的张新杰。

“去吃午饭。”

“嗯?去哪儿吃?”

“网上推荐的中餐厅,叫了车,司机预计7分钟后到达酒店门口。”

“欸欸欸!带我一个!” 张佳乐毫不犹豫的表示跟着副队有肉吃。

在司机来之前,张佳乐叫上了以前百花的后辈唐昊。孙翔正在唐昊房间里用3ds打联机游戏,听到要去吃饭后又拉上了同队的周泽楷。最终到达酒店楼下的时候,张新杰说。

“我叫的是辆5人座的小车。”

司机师傅到达时,面对本来说好一个人,现在莫名其妙变成了5个人的情况一脸懵逼。张新杰则是淡定的坐到了副驾驶位。于是,剩下四个人只好全部挤在后座。

“这样不行啊,后面不可能坐下4个人的,而且被抓到要罚钱的!”

司机是个华人,张新杰一开始就是叫的华人公司的电召车。司机实在是有些担心超载问题,而且后面四位有三个180以上的,表示建议再叫一辆车。

“不……我们可以的!” 张佳乐已经被挤的快冲到前座来了。但是他们仍然在尝试。

“可以了!” 张佳乐终于不动了,并且努力保持着目前的姿势。

张新杰回头看了一眼,虽然每个人的表情都有一点扭曲,但是居然真的塞下了?!左边是周·乖巧.jpg·泽楷,中间是张·努力保持平衡.gif·佳乐,右边是孙·迷之坐姿·翔……等等,唐昊哪儿去了?!然后,他发现张佳乐之所以坐的那么往前是因为后面一半的空间被唐昊的屁股占用了,而孙翔的半个屁股实际上是坐在唐昊的左腿上,所以坐姿才那么变扭,周泽楷张佳乐孙翔把唐昊挡在了里面,如果从窗外往里看未必能看到唐昊。至少看上去三个人坐在后排似乎没什么问题,如果不考虑系安全带的话。然后,张新杰还是看到了唐昊额头上暴起的青筋。

最后,他们全部被司机赶下了车,司机表示心好累怎么会碰上这么奇怪的一帮客人。 



4. 当肖时钦,王杰希,李轩和翻译小林走到酒店大门口时,他们看到了站在酒店门口排排站的五个人。

“你们这是干嘛呢?”王杰希发问。

“等车。”张新杰的回答言简意赅。

“准备去哪儿?” 

“我们要去网上推荐的中餐厅,要不要一起啊?我看我们这么多人干脆去吃火锅算了!” 张佳乐还在拉人。

“前辈,我们去的那家不是火锅店。”

“你们车坐得下么?” 肖时钦针对这个关键问题发出疑问。

“呃………………”

“这次叫的是7人座的。”

“这次?”

“再叫一辆吧……”

“……”

“算了,让小林帮我们拦辆出租车跟着你们就好。”

张新杰叫的车子很快到了,而王杰希四人也让出租车跟上他们的车。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就像唐人街进发了。

“其实…我原本是打算去趟亚洲超市的。” 最后稀里糊涂上车的肖时钦说。

“原本打算出门走走也是想看看能不能找到好吃的,再买点纪念品回去。” 王杰希说。

“我也是出门找吃的,出门前碰到云秀,她要我帮她带点吃的回来。”李轩表示目的差不多。

“不然一会儿结完账再点个东西打包带回去给她?” 肖时钦提议。

“我看行。”


5.一行人到达目标餐厅后表示,总算能尝到故乡的美味了!于是8人加翻译小林点菜点的不亦乐乎。看到菜单上熟悉的菜名后,各位选手都觉得张新杰找的餐厅挺靠谱的。

“来个水煮鱼吧!”

“红油抄手。”

“糖醋排骨。”

“西红柿蛋花汤。”

“干煸四季豆。”

“手撕包菜。”

“嗯……小笼包。”

“你们有听过这个菜么?左宗棠鸡?”

“湖南牛?贵州牛?四川牛?为啥会有这种菜名?”

“再来个宫保鸡丁吧。”

20分钟后,菜陆陆续续的上齐了。

“为什么这个水煮鱼一点都不辣?我点的是中辣吧?”

 作为一个云南人,吃辣能力杠杠的张佳乐对水煮鱼的味道表示质疑。

“水煮鱼还行吧,好歹有点辣味。谁能告诉我为什么这个红油抄手是甜的?”

“宫保鸡丁……甜?”

“这个糖醋排骨,是不是用番茄酱炒的啊?” 孙翔表示自己吃到了假的糖醋排骨。

“素菜的味道貌似还行。”

“小笼包是安全的!这味道没毛病!”

“真的吗?”

 然而,在座的共有九人,小笼包却只有6个。

拼手速的时候到了。张新杰的碗里早有一个小笼包以及除汤以外的所有菜,此时正搭配着米饭慢条斯理的吃着。在李轩认证了小笼包的味道后,张佳乐个眼疾手快将筷子伸向小笼包,奈何离小笼包最远,一个没夹稳,正好落在准备拿碗去盛汤的周泽楷碗里。

“呃…谢谢…前辈。”

“…………” 这一秒张佳乐仿佛周泽楷上身,愣了一下又投入争抢小笼包的行列里了,最终得手。

孙翔也抢的起劲,然而在他的筷子快碰到小笼包时,斜里杀出另一双筷子飞快地夺走了他的目标,孙翔往那个方向望去,就看到王杰希将小笼包稳稳地放进自己的碗里。在他重新锁定目标的时候,最后一个小笼包已经被唐昊抢到手。

“我靠唐昊你已经吃过一个了!”没抢到小笼包的孙翔看着被抢的小笼包愤愤不平。

“我之前吃的那是抄手。抄手包子都分不清,多喝六个核桃啊。”

“去你妹的六个核桃!”

“不服单挑啊!回去后JJC见!”

“谁怕谁啊…回去看我打爆你!”

众人无语的看着这两位七期的新生代大神,听说七期选手群是个约架群看来是真的。

“我刚刚又点了一笼,没吃到一会儿还有。”肖时钦说。在刚刚开始抢包子的时候他就已经很有先见之明的把服务生叫过来了。


6. 虽说有几个菜让众选手吃的有点怀疑人生,但总的来说味道还是比各种奶酪沙拉汉堡之类的好些。吃完饭后众人也在考虑要不要打包一些带回去。张新杰果断打包了一笼小笼包,而李轩则是想起答应了楚云秀帮她带吃的的事情。

“我答应了云秀帮她带点吃的。带什么好?”

“小笼包怎么样?” 肖时钦问。

“会不会不够?”李轩说。(楚云秀:你以为我饭量是有多大?)

“带个有肉有菜有主食的?”王杰希提议。

“炒饭?” 肖时钦翻了翻菜单说。

“似乎不太健康。” 中药老大王不留行的操作者表示。

“我看这牛肉面不错,还有汤喝呢。” 李轩一锤定音。

“嗯……”肖时钦觉得似乎哪里有什么问题,却想不起来。

最终8位选手和翻译小林结账回酒店,而王杰希李轩和肖时钦还没有忘记最初出来的目的:去亚洲超市买些食材。于是9人兵分两路,张新杰一行人回酒店,而王杰希一行则是去购物。带着翻译的三人在异国的大街上也比较有底气,买了吃的还逛了几家纪念品店。主要还是因为王杰希要给他微草的小崽子们带些手信,另外两位也是队长,自然少不了挑些礼物带回去。最终三人回到酒店已经是三小时后。

当肖时钦陪李轩去敲楚云秀的门时,他突然意识到到底是哪里不太对了。楚云秀望着李轩打包回来的已经泡到糊了的汤面挑了挑眉。

“你们…是从哪里打包回来这东西的?”

“呃……中餐馆啊。瑞士特色的牛肉面……” 


7. 午饭时间基本结束,距离召开战术会议还有大概半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职业选手群却是热闹了起来。

鬼灯萤火:@逢山鬼泣 队长,你们真是辛苦了。

                  微博截图。我是来苏黎世看荣耀世界邀请赛的!没想到中午吃饭的时候居然在餐厅看到国家队各位大神啊啊啊啊啊!更没想到居然能看到众大神抢一笼小笼包的奇妙场景!视频:大神们争抢小笼包。我男神小周吃东西超级萌!周泽楷吃小笼包.gif

冬虫夏草:哦,原来今天孙翔和唐昊在群里约架就是为了个包子啊……

包子入侵:?

寒烟柔:包子,不是说你。

鸾辂音尘:啊啊啊队长你们好可怜啊QAQ

生灵灭:并没有=_= 后来又叫了一笼

百花缭乱:这店里有些菜都不地道,那个水煮鱼一点辣味都没有。那个宫保鸡丁居然甜不拉几的。

再睡一夏:想吃啥?回来带你去吃

鸾辂音尘:yoooooooo

沐雨橙风:yoooooooo

风城烟雨:yoooooooo 我说呢!怪不得我拜托他们打包,结果给我带回来的是这玩意儿。谁挑的店啊? 一碗面糊.jpg

石不转:是我。但是打包的人不是我。小笼包不错。小笼包.jpg

沐雨橙风:心疼云秀

鸾辂音尘:心疼云秀

林暗草惊:心疼队长

谁不低头:心疼队长

莫敢还手:心疼队长

风城烟雨:后来我叫客房服务午餐吃的意大利面,味道还不错。

意大利面.jpg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你们一群去外面吃饭的居然还要用抢的。看起来还没有我们吃的好啊!给你们看看我们大蓝雨的伙食。我们有叉烧包奶黄包烧卖水晶虾饺煲仔饭…队长去超市买了电饭煲和食材实在是太太太英明了。而且我们公会的小蓝手艺也不错居然用电饭煲做了美味的煲仔饭!羡不羡慕啊呵呵呵呵呵呵@百花缭乱@石不转@一叶之秋@唐三打@王不留行@生灵灭@一枪穿云@逢山鬼泣

君莫笑:煲仔饭.jpg

夜雨声烦:靠靠靠老叶你居然抢在我前面发图了!我也来!煲仔饭.jpg 不要脸的来蹭吃蹭喝的叶修和方锐.jpg 苏沐橙嗑瓜子.jpg 烧卖奶黄包.jpg 

百花缭乱:原来还有这样的操作

一枪穿云:原来还有这样的操作

逢山鬼泣:原来还有这样的操作

王不留行:原来还有这样的操作【我也去买了食材,@索克萨尔 到时候借你电饭煲用用

生灵灭:原来还有这样的操作【@索克萨尔 借电饭煲+1

君莫笑:黄少天偷吃.jpg @索克萨尔

夜雨声烦:卧槽老叶你个来蹭饭的还好意思偷拍我们蓝雨内部福利?!队长你听我解释啊队长!我当时就是想去看看水晶虾饺蒸熟了没有…完全没有偷吃啊!

鸾辂音尘:内部♂福利?

生灵灭:小戴别闹

索克萨尔:没关系的,少天^_^

夜雨声烦:嘿嘿嘿队长真好,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不愧是我宇宙战队大蓝雨的队长。

海无量:秋葵.jpg

夜雨声烦:队长你居然还买了秋葵吗?为什么要买秋葵啊?好不容易来一趟苏黎世为什么还要吃秋葵啊?

索克萨尔:在超市看到就顺便买了。^_^

一叶之秋:卧槽!你们居然自己做饭了!

君莫笑:听说你没抢到小笼包去和唐昊PK了?

冬虫夏草:听说你没抢到小笼包去和唐昊PK而且输了?

飞刀剑:听说你没抢到小笼包去和唐昊PK而且输了两场?

流云:啊啊啊小别前辈,我们也去竞技场吧!!PKPKPK!

飞刀剑:小鬼你别歪楼……

一叶之秋:靠!你们故意的吧!我还赢了三场呢!唐三打:刚刚你又输了。

一叶之秋:jjc见!


一时心血来潮的产物

有新的想法大概会继续写

还是快滚去画画啦


评论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梦一场 | Powered by LOFTER